3a8m28j 031  

奇怪?打完流感後,我們家就開始咳嗽感冒,是說流感是死的病毒株,這過氣的病毒株還是殘毒在。我自己的感受是,第一天有點痰,接著喉嚨怪怪的。不過,要怪睡眠不足吧!因為孩子半夜夜咳得很嚴重,我們常常起來幫她們拍背。就這樣,要不生病要復原真的很難。

 

3a8m28j 019 3a8m28j 030  

這是已經是三個禮拜多了,復原後稍稍有點元氣慢慢退去西藥治療,我燉了白蘿菠湯加上一些薑,聽說白蘿菠可以去痰,加薑是去寒。

希望米杯身上的病菌快快除去吧!告別我們吧!

 

 

3a8m28j 045  

這週我突然振奮起來,除了揉麵糰做了玉米麵包,還做了鬆餅。鬆餅意外的好吃,而且沒家泡打粉加了啤酒。

因為前晚念了包姆與凱蘿的故事,圖中姊姊看到凱蘿買了一個凹凸不平的平底鍋,做了蛙形鬆餅當早餐。讓她直嚷嚷說早餐也想吃到鬆餅阿。

老娘本來也愛吃鬆餅,便一口答應明天早餐有鬆餅,這樣孩子睡前都很期待。

食譜我是參考法文甜點食譜,才知道我們看到的格子型鬆餅,原來還有個名子叫Gaufres,來自布魯塞爾?(網路上說的)

 

 

3a8m28j 050  

這片是煎給孩子,煎出來的皮一樣像裹糖衣般脆脆的(我怎麼那麼厲害)。小米要了兩塊,吃光光,其實她食慾本來就很好。不要太NG的食物她都吃,而且會跟你說再多一點或可以再一口嗎?(sure,my sweet heart)

 

 

3a8m28j 047  

搭應孩子要做鬆餅,早上老娘一點都不趕怠慢,連賴床都沒有(本來是要賴床),必須提早溜壯壯,才有非常多時間調麵糊,而且趕在孩子起床前通通完成。如果早餐是麵包,大可放入烤箱,溜完壯壯回來煮杯咖啡牛奶後,輕輕鬆鬆的做在電腦前享用。

不過早餐每次都要來點不一樣的,每天的早晨感受亦不一樣(ps.我喜歡冬天但有陽光的早晨,吃著我的鬆餅)。

 

那麼每一天的早上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