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餅人 005  

想說聖誕節快到,明明還有一個月,提前練習這個我非常陌生的玩意兒。知道翻糖花很流行,趕著流行,我先從La glace  royale,翻譯是糖衣,先生到法國出差時買了一本食譜給我,那時為了練習裡面的菜色,很多地方有盲點,約有70%成果不想書裡的照片。後來這本書可以在網路上查到,裡面有更多菜單,更吸引人,每次點閱時都不會去做,因為現場也沒那麼多備料。除非做菜的精神來,看著電腦練練法文,把食物和做法一一抄下來,這次薑餅人就秉持練習法文,才完成的,網路視訊果然比書本介紹來得仔細多了。

 

 

薑餅人 001  

每次做菜總是需要很多時間,點心和麵包也是,但薑餅人確實是簡單多,很快柔好麵團,很快一盤盤出爐,快吃完午餐後,上頂樓曬襪子,立馬拖地一樓和廚房的地和疏通二樓的馬桶,然後再壓最後一盤餅乾把他放入烤箱。

 

 

 

薑餅人 002  

第一次使用色素沒經驗,挑了基本的顏色紅、綠、藍,左上角那碗是被我亂調得到的藍紫色,本要調出黃色。藍色和黃色就可以調出綠色,應該買黃色才對。

 

 

 

薑餅人 004  

後面很多薑餅人都是為了趕在四點以前出門趕出來作品,一點美感都沒有,胡亂畫。小孩一看到顏色豐富的薑餅人:哇~((是嘛!媽媽就是這麼厲害))接著經過媽媽允許各自拿喜歡的薑餅人吃,小花很吸引姐姐,大隻熊妹妹很愛,但第一次挑那麼大隻,很怕她只是兒戲,最後還是吃光了。想說是色素,所以只有幾個刻意擠花擠多一點,沒想到那個也吸引米杯,晚餐後各自又挑了藍色薑餅人和花花吃掉(裡面填滿紫藍色的糖衣),小杯還一度要我幫她跟花花拍照,她捨不得吃((有這麼誇張嗎!?))。

 

 

薑餅人 011  

從早上採買、中午吃飯兼備料、飯後趕緊整理大致環境、陸續烤完餅乾、真正重頭戲也很花時間是在擠糖衣。晚餐青豆封雞腿、清炒高麗菜、麻油猴頭菇湯,快速上桌。

 

 

 

薑餅人 006  

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