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7m3j 025  

本圖跟文不符合,週六午小米發燒,增強抵抗力中,護士問她要不要塞塞劑,小米忍受發燒帶來的忽冷忽熱和痠痛感堅決說不要。以前她不懂事,生病時隨之而來的不舒服,她的表達方式只有哭鬧,看著她在哭哭鬧鬧之中在慢慢睡去,我也無法幫她忙扛下疼痛,孩子生病跟剛接新生兒回家一樣很有挑戰。

 

 

 

4a7m3j 024  

週四她不停地打噴嚏、流鼻水,眼眶泛紅夜晚有點小咳,她還很有精神只給她喝喝鼻子過敏藥水,撐到週五下課時,小米還問我:怎麼沒幫她帶藥水呢? 媽媽覺妳還好,記得戴口罩就是。晚上夜咳不斷,很自然媽媽不能睡到飽了。隔天帶往謝醫師那,確診扁桃腺發炎。本來沒發燒的小孩坐在我旁邊等看診,不時地在我旁邊扭動,說不出原因,我看得出來像自己發燒時的骨頭痠痛樣,摸摸她的身體和額頭熱熱的。趕緊跟護士借耳溫槍,一量後溫度真的很高。

 

這天還對她生氣,午餐吃得那麼慢...是錯怪她了,想當個有智慧的母親好難,特別是孩子生病初,原本規律的生活又被打掉,養小孩的每段期間不停挑戰就是了。小米剛生病時情緒還不錯,我也沒發覺哪不對,她念一段手指謠時念得稀稀落落,嚴格的媽媽當然只給四顆蘋果貼紙,小米哭又氣的要五張貼紙,怎麼也不願聽我說或者媽媽幫忙下重念,其實她忍耐一點點身體上不舒服但也說不上來,遇到少一張貼紙時,照平常情緒推理,她接受媽媽的話,再練習一次她是可以接受的。

 

 

 

4a7m3j 022  

小米早早上樓去睡,只剩小杯孤伶伶在遊戲室。小杯:真好!沒人搶玩具。

 

 

 

4a7m3j 029  

第二天食慾恢復了,午餐西班牙烘蛋和一杯稍稍退冰優酪乳,謝醫師給的藥幫助她改善生病中惡劣的情緒,真的太好。睡前陪小孩們念了一本英文繪本,小米還有說有笑的在床上跳舞。真是累倒媽媽,因為生氣的小孩情緒要顧、生病的小孩情緒要顧、健康的情緒小孩也要顧.......。

 

文章打至此,趕快補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