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7m12j 017  

這隻在表達上的句型組織比較慢,姐姐小班會表達自己的感受,有時幼稚園裡與同學發生了甚麼事,她簡單口述的算清楚。

 

小杯倒是甚麼都放進去混為一談,主詞名詞動詞顛三倒四的說,但媽媽還是懂她想說的話,除此很多簡單的我喜歡....我要吃......她那時的年紀算會說了 。今年升中班後,現在常講的話都是長句型了,偶爾矯正她該怎麼放是正確,她也願意再說一次。

 

這次再幫妹妹夾劉海時,意外聽到她說:夾子都會掉,我不很習慣....。這之前她可能只會說夾子掉、頭髮掉、不要夾子.....等等,再讓我猜出她的喜好習慣。上次因為邊玩邊吃飯被我狠狠地修理一頓,聽了媽媽分析,她哭著說:知道了..............。以前的她哭著哭著,總是等一段時間安撫情緒才會回應媽媽的話,可是到那時她早已經快樂地玩玩具忘了為何哭這檔事。

 

 

 

 

 

家 006  

在忙著幫姐姐洗澡之際,妹妹已陸續將玩具收拾好,故事書排整齊放入書櫃。等忙完兩位小孩,下樓發現,水果盤已經放在架子上瀝乾,小杯知道壯壯愛吃梨子,把剩下的都分給牠,才洗盤子。其實這也要感謝幼稚園,她們常常鼓勵小孩回家時可以幫忙媽媽分攤一點點簡單的家事,特別鼓勵她們至少可以洗自己的三色碗,不過碗盤多的時候還是自己洗比較手腳比較快啦,零星的再讓小孩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