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6m20j 020  

今天接到母親的電話,每次接到電話總是一股不祥的預感。旁人可能覺得我怎麼可以這麼不孝,當者自清,沒人知道母親在我幼小至青春期有多少個日子不在我身邊,她怨:母女關係很不親,但她有認真想過,小時候需要至親的陪伴時為何不在身邊呢?怎麼不問自己是不是真正教導過孩子?陪孩子過每個傷心的又害怕的夜晚呢?只怪孩子不理妳,都沒真心懊悔過嗎?常常聽到她著埋怨,隨著經過叛逆期,越大我的心態越討厭她,家裡有沒有母親不是那麼重要了,我們根本說不上幾句話。

自今我還是不想接受這個沒緣分的母親,每次接到她的電話,我總是打從心底的不悅,拜託以後別再打來。從妹和爸的口中,了解很多她欠債和沒家庭責任的話。連我都擔心債主會不會找上門。她沒讀書至今只認的幾個字,記得她在家時,要我們協助幫忙用提款機,我們小孩完全不理她,她只好離去求住別人。她在外出與貨車擦撞皮肉傷,打電話回來要我們小孩去醫院看她,家裡的人沒人願意到醫院,不想管她。後來,我還是很不悅到醫院一趟,了解一下狀況,只看我媽驚慌的哭著,但我一點都不想安慰她的想法。

 

 

 

4a6m20j 017  

人生到老的階段,才會珍惜家庭的可貴。也因為母親這樣,從小暗許長大結婚後千萬不要和她一樣。慢慢地自己也當上母親,了解到很多很多家庭問題不斷地衍生出來。我和先生各自的原生家庭背景,我和先生的價值觀,即對孩子的教養...常常是我爭吵的原點。自己當上母親後發現或許當下年輕的她也需要伴侶的認同和支吧....,如果兩人一起面對生活的磨練或許可以攜手到老。過去也無法挽回,慢慢地我也接受和分析母親背後故事,只希望母親把握現在,堅持把債還清,把保險繳清,每次打電話要訴相思苦,但....不想想如果離開了,債和保險誰要負責?當初就出走了也不要成為孩子的負擔,目前也只能堅定撐下去,我就抱怨到這.....。

 

 

 

4a6m20j 015  

中秋將近,天氣炎熱但不斷有徐徐地風吹來,拜託先生來割草,驚動了蚱蜢,趕緊叫米杯來看。這兩年的生態好奇妙,去年和前年孵出不少黑色毛毛蟲吃了不少庭院的花草,曾經在夜深人靜發現草叢裡窸窣聲,近看才發現一團黑色毛毛蟲正在蠕動。今年毛毛蟲沒那麼多,蚱蜢卻變多,鄰居拜託自家小孩去抓蚱蜢,暫時處理掉一半的蚱蜢危機。

 

 

4a6m20j 013  

媽咪笑一個嘛.....還是眼前的生活要緊,遭遇到那不完美的階段,只能慢慢接受正面迎擊吧...。

 

 

 

 

 

4a6m20j 034  

很像吃水煮蛋吧!小米自己過篩裝飾在早餐上的糖粉,我想灑夠了她會把篩剩下的糖粉放回罐子裡,結果她篩裡的糖也要吃掉,還順便把盤子的糖粉舔乾淨才行。

 

 

 

4a6m20j 023  

鬆了口氣,我把積在心裡多年沒也娘家陪伴的心情寫在臉書上,因為很多時候看著別人家庭團聚,我只能黯淡地在電腦前哭泣,但至少我們都很平安在台灣,我們還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