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7m25j 050  

當然不只有妹妹,如果看過文章的朋友,知道妹妹與姐姐的發展上差別了有半年左右。也就是姐姐已經會拿湯匙把食物準確的放入嘴裡,妹妹則是緩個4個月後才能做到(舉例)。

 

3a7m25j 052  

 

3a7m25j 049  

上幼稚園已經兩個多月,米杯受了中籍老師的生活自理啟發和同儕影響,當第一次小米強調她自己會把內褲拉上,不要我插手,當下很驚訝也是感動。在家裡不是不願讓她練習,通常時間忙會直接替小孩拉上內褲,又或者再緩緩,等孩子主動自己來,我一定會馬上鼓勵她,接著一步步教她。幼稚園確實比在家裡學習的生活自理要快也豐富,孩子越大後,真的懂得越來越多,當然有時會把媽媽氣到,我按耐不住內心的火氣,總會先罵小孩都不收玩具,既然要玩就要收、不然一下子別拿太多玩具出來 .... 沒完沒了的碎念。小孩在每次風暴下的碎念她們根本聽不懂,踩到玩具時小孩腳痛得哭,我也無可奈何 ...... 。

 

 

3a7m25j 061  

最近一次收玩具,講了沒人在聽,生氣也沒用,還是碎念一下,米杯自然開始動手收,收得過程中,她們已經開始會分類玩具,我記得她們偶爾會收錯地方,這次絕大部份都放對,我沒有在盒子外貼分類圖,不過還是找不到其中裝積木的盒子,姐姐問了媽媽怎麼辦?我正忙著幫妹妹清理大便,要她先放在地上,等會兒我們再找一找盒子裝(帶過話),姐姐就照做等了媽媽。

 

 

 

3a7m25j 071  

最近一次她們有次口角,但情勢沒有繼續延燒,反到是妹妹認為自己說錯了,為自己說錯的話感到抱歉,姐姐就沒有想繼續糾正的想法。又或者是姐姐也不太強調一定要這樣,淡淡地回應沒辦法了,呈現平和畫面(我倒是為此很緊張開著車,一方面不敢輕忽兩小的決定)。以前在車裡面,我在開車,最怕聽到小孩們正在口角,有時候真的需要在車內調解一下局勢,好忙又好累。

小孩們偶爾會懂事的一面:小米折衣服、洗碗洗杯子(已經不會弄濕衣服,之前為了玩水),小杯開始洗自己的杯子了、會為自己說錯時感到抱歉、又或者會跟姐姐說:小米妳要不要摸我的帽子(萬聖節的巫婆帽),帽子上面有蜘蛛妳不要怕...............。小杯吃飯的態度也轉變,快結束時,她會把碗拿起來用湯匙努力的刮,把飯往嘴把倒入。

 

 

 

3a7m25j 075  

有這麼多的轉變,我的育兒之路又添增了驕傲和滿滿感動。對了!天氣變涼了,不那麼熱,我們很愛帶孩子出門,一天午餐選在外面,分享一下,這是一家義大利麵餐廳。

 

3a7m25j 063  

3a7m25j 064  

3a7m25j 0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