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14.jpg

一個不健全的家,倫理都不用談了。我生母年輕沒受過好教育,跟我爸結婚後她也沒被好好對待,說不上肢體家暴或言語恐嚇,就柴顏鹽油米醬醋茶,後來有些朋友帶她到宗教性仰,出過一次家又還俗,身上僅存的錢都給和尚,她覺得沒錢沒辦法過日子只好還俗,輾轉到竹山佛照宮當廟婆,一當就十幾年,但她人生走到60應該有轉變,結果她還是擺著爛,擺著等著有一天兒女幫他收爛攤。我的家庭真的很不一樣,我媽又找到市區一家清潔工作,我幫她還了一屁股債,塞了幾千塊給她湊和她身上僅有的現金,讓她可以過活至少到下個月領薪日,結果還沒到領薪日就先透支,因為她買了一堆衣服和內衣及一件700元的褲子。早知道我就不幫她先還債,她居然回我她就真的缺衣服呀!女兒孝心被踐踏的感覺。

這兩個月她大量打電話給我:叫我打給她,因為手機電話費很貴,基於孝順我就打給她。她一直抱怨工作的問題、同事不合,我則一直安慰她。受不了了叫她打電話給別人不要再打給我了,她還是繼續打,基於一片孝心我還是會接然後又回打給她。

接著過了一個禮拜耳根子清靜了,她打電話要我幫她郵局存簿報掛失,我要她自己處理,因為對方要她的身分證號碼才能辦理,她一直打來說對方語音都是英文都聽不懂,那乾脆打110報警好了,她又一直打來說對方的語音是英文她不會說。這是八月初的事,我猜她大概不久就會一直打來抱怨東又抱怨西。一開始覺得我的人生整給都被她包覆,我開始覺得好煩,再來很恐懼,我想要死....,但又死不了。她讓我沒辦法好好專心生活,我的負面情緒一直湧上,我還要照顧我的家庭,我還要打理她的情緒,這個月真的好崩潰。

之前給她零用錢就是用信卡借錢塞給她零用錢,她還是不知存錢還她年輕時的借貸。弄到最後還是我把這三年辛苦存的錢還清她的借貸,她真的太可惡了,她只爽自己苦了兒女。睡前總抱著米杯跟她們說這陣子妳們辛苦了,要忍受媽媽的陰晴的心情。

 

 

 

IMG_5504.jpg

被她煩了一天,明天我還是要繼續開朗的生活過日子。送給小孩牛嘎糖,換換心情做烘焙,心情也愉快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