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5m26j 001

上完漆後,帶回家,桌子不重搬到一樓去,中元節時拿去當供桌。

在第一堂課,老師跟大家說
基本上一樣作品一天都能完成
我內心裡,覺得不可能

我曾經釘一張裁切茶几,就花半天時間
釘到都快火大咧...
怎麼可能一天就能完成,上漆除外

第二堂課內心仍延續第一堂課的戰戰兢兢
怕敲歪、怕釘錯更怕切到自己的手指頭
也許抱持這種心情,拿起電鑽等工具,都會謹慎一點

早上半天時間我都在鑿洞和修邊
四隻桌腳都要這樣做,一隻有兩個凹槽,一面板要修兩個邊
因為非常小心翼翼又專注,老師交代甚麼全記不得  

等到吃午餐時,鬆了一大口氣放下修邊機,右手開始發抖






下午開始把桌腳裹上白膠和木片全接上,固定中





四隻桌腳下抓出14公分,放一長兩短的木頭
鎖上螺絲再敲入木塞穩固桌腳
最後上批土待乾,可以上漆了





老師收拾完工具,我也悄悄的把桌子移到角落,下次上課是兩周後的事

老師問,妳要修邊嗎?

以為只是把四個桌腳滾弧圓而已(用磨砂機嗎?我最會)
卻沒想到是神奇的修邊機
修好邊桌面沒拍照,待上漆,再正式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