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妳一直讓媽處於學習的狀態




從第一次發現妳便便硬時,造成兩次血便屁屁也擦傷,
醫院說是假性月經,可是三四天都未轉好。


醫院也檢查不出來為什麼?媽咪覺得妳是便秘,
所以把亞培換成雀巢,妳變得便便次數更多。
我知道新生兒的排便次數本就多,
記得在月子中時,妳首度出現讓媽咪驚嚇
尿布疹

每次經過透明玻璃時,
我很驕傲的看著兩台嬰兒車,上寫著米杯媽之A米杯媽之B女
可是至從尿布疹後,妳時常被護士抓去烤屁股,自始之後,媽咪只有看到一台娃娃車


那時有聽說Libero大王的尿布很好,
媽咪捨棄月子中心的頂級妙兒舒
發誓要勤幫妳洗屁股,讓妳屁屁不在紅咚咚,
媽咪開始學習第一次下手清洗妳屁屁上的便便。


初到家時,妳臉上開始長紅色疹子,
又冒出許多的黃黃的垢垢,人家說是漏脂性皮膚炎
媽咪開始在黃垢垢上塗上嬰兒油,再請爸比幫妳洗澡時把它擦掉。
不過有一次妳家爸比異想天開,
明知妳有過敏,居然將嬰兒油塗抹在妳身上,讓妳上半身到屁股一層紅。

哀哀  能怎麼說呢?我也已經殺紅眼的罵過妳爸了 。



有一天,
妳開始喝奶喝到一半唉唉叫由『不喝』『勉強喝』『完全拒喝』
換了防脹氣的奶瓶妳還是唉,每天就是在跟妳奮鬥,常常搞的我精疲力盡加情緒暴躁。

厭奶期?
算了,
不管是脹氣或厭奶,決定換奶粉,
這次一換,本也喜歡推奶嘴的黃小貝,她也跟著改口喝。



明治奶粉日本和澳洲廠價差很大,米杯就措和的喝較便宜的澳洲製。


最最最最最親愛的黃小米,
當妳才喝30c.c.時開始不順,媽咪在無意中把妳抱起來拍拍背
妳噁了一個嗝,才繼續把剩下的奶喝光,
本來開始冒火苗的我,才意識到原來妳肚子裡還有氣,
怪不得妳老是跟我揮手抗議,
此後又學習到,妳的哀叫是想表達《我肚子不舒服》 ,日後為娘就花點時間來餵妳!





黃小米,對不起也謝謝妳 , 妳一直不斷的讓我學習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