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某,大概是天冷的時候開始動工為花園的鋪上水泥。決定鋪水泥前,來回顧一下花園變動史......。

 


第一次決定把石板全部搬到落地窗口前,當然是花錢請人搬的,其實地磚潮濕陰涼,正是讓蜈蚣和蜘蛛居住,每到夏天,便會跑來很多隻蜈蚣,都超級大隻,後來我一口氣把石板全搬去送給鄰居....腰因此受傷了。

 

 

全送完石板,自己去買了很多包水泥鋪上地面,這一區鋪完保持乾燥,水泥上面在鋪上南方松,日後就真的看不到蜈蚣跑來我家了,這片草地綠意盎然真的維持好久。

花園.jpg

 

IMG_7275.JPG

 

 

 

 

 

改造前

這是第二次舖上的草皮後,綠意盎然的樣子,草皮維持真的不易,除了固定修剪,還要固定拔雜草。

 

IMG_8370.jpg

地磚使用後一年也是第三次再鋪草皮,不久後長雜草了。

 

 

5a1m7j 038

小孩見證。

 

 

5a1m7j 041

小孩見證。

 

 

IMG_7265.JPG

2017年不知道幾月麵包磚進貨,好期待呀!期待鋪完後的舒適感.....。

 

IMG_7271.JPG

一直想要紅色麵包磚,但想省,所以買了類麵包磚,水泥色.......。

 

 

IMG_7356.JPG

落地窗前的南方松拆了,待師傅砌上水泥後,感覺好乾淨,非常期待成果。落地窗的南方松決定拆除,師傅建議繼續使用話,那邊地面較低,日後會早成積水問題。原本叫的數量麵包磚已經來了,勢必又要補,店家說數量不多可能無法幫我進貨,決定到竹北的羅特麗找貨。南方松地有屋簷遮著,若鋪上漂亮的磁磚我也不心疼,所以選了幾片不貴的磁磚請師傅鋪。

 

 

地磚完工1.jpg

地磚鋪完模樣,沒有雜草看起來好整潔好清爽。

 

 

設置菜園.jpg

有人說要種菜,種菜後抓不完的菜蟲是痛苦的開始......。

 

菜園.jpg

蔬菜成長後,小孩都非常開心。

 

 

地磚完工.jpg

地磚剛鋪好,草地沒雜草,好開心。

 

 

IMG_8371.jpg

 

完工使用一年了照片,麵包磚僅鋪在落地窗前及一些在旁邊,旁邊我又再種一次草皮。這兩年確實已經很少再割草,不過拔雜草的機率還是很多,我決定要把剩下的草皮改成水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