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 001  

其實是剛好落在某人出差,我必須獨自照顧小孩,此外上班前需要先帶小孩去上幼稚園,下班後還要接小孩去上舞蹈課。本來早上某人就會負責孩子起床的盥洗和更衣,週一他也負責從幼稚園將小孩帶到舞蹈教室,跟媽媽一起上舞蹈課,就週一特別而已,某人不在,自己會叫衝忙。

 

5a1m7j 011  

五歲的米杯,很多事情不需要我跟前跟後的善後或協助,特別玩的時候,兩個人出門前叮嚀一下危險範圍,我大可輕鬆地、快速地將家務整理一下再到戶外跟小孩相聚,內心不用再提心吊,她們會不會沒注意來車之類。

 

5a1m7j 005  

5a1m7j 017  

糾察員小杯:吼~小米!不可以摘檸檬!

 

5a1m7j 018  

糾察員小杯還等小米放手後才離開現場,看她表情很認真。週五時,陪姊妹一起看雙虎奇緣,兩人聽不懂英文也看不懂國字,頻頻問我為什麼老虎要逃跑?為什麼人類要設殺老虎?為什麼小老虎跟麻麻分開?一幕小老虎被抓到馬戲團關進籠子,妹妹一度哭著問:旁邊是牠的拔拔嗎?為什麼小老虎要被關??牠的拔拔不可以死.......。(好在結尾是小虎們跟媽媽團圓了,小孩很開心地不斷地討論看過的劇情,沒背傷心的片段感染。)一人獨自看自己喜歡的電影很快樂,陪孩子看親子電影也不錯,只是自己不太能融入劇情,要當解說員,嘴巴好痠。

 

5a1m7j 039  

 

5a1m7j 041  

社區最近消毒,天氣又涼爽,孩子不太擔心蚊蟲叮咬了。這個週末雖然某人出差,但平常心一樣做事,孩子沒太多吵鬧,我開心地說米杯今天真乖,小米聽到後心情很開心,想想我有真的那麼少對小孩誇獎嗎?大概是吃飯和睡覺、洗澡這三件事情,有時有工事煩心,就非常希望她們動作快一點吧,才會心情不太好地跟小孩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