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

在2/18(四)大年初五凌晨2:00多開始宮縮不間斷
肚子硬,前腹悶痛後腰酸痛,有時痛有時不痛


凌晨3:00和先生商量後到國泰產房報到
一路上甚至到醫院產房一直宮縮
我已經受不了,內診很不舒服也未開指

好怕打安胎點滴被退貨
醫生產檢後,便告知我先生我已經開始陣痛了...


於是馬上安排我剖腹
不怕手術的感覺,但剖腹過程中身體不聽使喚的抖
我整個心情是愉快但也擔心
愉快是終於卸貨,擔心是寶寶們健不健康,


期待很久的哭聲在我耳邊,
好高興好神奇,我要當媽媽了,
望著台上的寶寶們正被清理,忍不住流下眼淚。

兩的女寶寶36w+4d,2/18(四)凌晨報到,跟媽咪一樣是水瓶座



決定。

2/11(四)也是35w+5d做完最後一次產檢
林醫師給我72顆的妳得寶,本以為可以撐到剛剛好剖腹的前一天
原本一天四顆變成一天八顆,甚至已經快要到一天要服十顆的妳得寶

初三和初四出現幾次又大又硬又久的宮縮出現
讓我很不安寧,常常半夜被痛醒,拿起胎心音聽一下寶寶們的心跳
尤其住上面的小貝,胎位的關係,從有胎動的時候
我不時的擔心,她的空間沒有小米好,數胎動時挺少的


初四的那天懷孕造成身體的不適讓我難過到極點
一方面是便便愈來愈晚排,而且愈需要出力,擔心會不會在馬桶生下寶寶們

吃完安胎藥坐在椅子上還是不斷地宮縮,時好時壞


(初四還很高興先生按摩我的雙腿時都沒宮縮出現
初五的十二點先生按摩腿中不斷出現宮縮,請先生先停一下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快要四個小時,該吃藥,沒想到吃完藥後的兩三個小時內
還在藥效範圍我開始不斷的宮縮,時小時大,當時是2/18凌晨兩點)

很不安心,捱到快三點,與先生決定去醫院產房

生吧!就今天生吧!
沒坐輪椅直接到產房,走到產房的沿路上仍在宮縮

一開始,劈頭跟護士說我要生小孩
還是被叫去測宮縮,肚子綁兩個胎心音器和測量器
我手上還握著一個測胎動的按鈕,只要有胎動就按一下

等了很久護士發現都沒胎動,請先生先去買甜點來給我吃,再等看看

過一會護士很擔心的進來跟我說,要請先生辦住院手續,

但不是林醫師接生是賴醫師接生喔!我回答好。
(賴醫師是今天的值班醫師)

如果再等到2/22(一)或堅持林醫師接生,我會崩潰。(林醫師我的產檢醫師,晚上已經不接生了)


賴醫師幾分後進來,看一下超音波
先生也走進待產房拿我愛吃的《義美牛奶泡芙》,

賴醫師對先生說:『妳太太已經在陣痛了,馬上剖腹吧!』
我聽到這句話,我簡直放心100,安心不得了。

先生開始他沒頭緒的簽一堆單,住院的麻醉的...
老實說我有一股坐頭等艙的感覺
尤其是推到手術室的地方簡直是到了天堂
 沒害怕反而是很高興,是與小米和小貝見面的時候了


誕生。

被推進手術室前,已經是凌晨四五點多
兩位麻醉科的醫師睡眼惺忪問我問題
我再一次重複說:『我要用美容釘和12000的沾黏貼片、術後止痛』

終於推到手術室,麻醉科醫師問我小米小貝的體重個是多少
他還覺得體重很不錯。我到是覺得我養的沒有其他雙胞胎媽媽好

接下來要我從病床移到手術床上
然後往右邊將身體彎起來,雙腿彎起來碰到肚子
可是....我肚子很大
只好用手壓住腿彎曲,肚子偏到右邊
好擔心壓到小貝,用右手撐住右邊的肚子
(小貝對不起喔,一下下,媽咪會轉過去) 

就跟一般打針一樣,醫師這樣說
不過真的只有痛一下,印象中醫生用手扶住我的左側腰時我動一下
連忙跟醫師說:我的腰會特別癢!

麻藥很快的散開,左右手也被綁起來
麻醉醫師摸摸我上腹:『有沒有感覺?』
又摸摸我下腹:『有沒有感覺?』
其實有沒感覺的地方也正是準備剖復的地方,在我的下腹。

右腳舉不起來,左腳居然可以移動!

賴醫師也進來了,不一會說:【好了,簡小姐我們要下刀了】
說真的我肚子一點感覺也沒。

過沒多久,只有一股肚子被拉扯的感覺
醫師發現我骨盆腔沾黏便先處理
時間久到讓我有點擔心寶寶們怎麼還沒出來,怎麼沒聽到哭聲?

再來又一股肚子拉扯的感覺,聽到醫生說可以call了
然後兩三位穿手術衣了人進來,賴醫師問準備好了沒?要弄破羊水了!

我沒聽到《波》的羊水破的聲音,倒是聽到我期待子已久的美麗音符
小米的哭聲,不到一分鐘,小貝的哭聲接著

望著左邊的處理台上,米貝哭阿哭
本想也想大哭的我,忍住當個堅強的媽咪,留下一滴眼淚
天阿,我終於看到我兩個健康的孩子,兩個哭聲這麼洪亮的孩子



A寶寶

   

小米兒 -- 6點19分出生


身高:45 cm
體重:2395g

才喝完一半的奶,就呼呼大睡,真是能吃能睡又能拉的好寶寶。




B寶寶

   

小杯杯 -- 6點20分出生

身高:45 cm
體重:2165g


因為小杯出生時體重未達2200g,住三天保溫箱
不過都沒插管喔!只有吊點滴,我還是感到難過的哭!

目前兩姐妹差一天出院,至昨天2/24(三)
我們一家四口已經團員囉!都在月子中心。

兩隻虎的體重都一樣。
其實是小杯杯喝的亞培早產奶粉太營養了
小杯杯吸收又好,體重已經略稍超前小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