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9m29j 029  ˊ

 

來給小人好好記錄一下,最近的姊姊不太想幫忙拿東西,有些小東西我放在二樓或三樓,姊姊發懶說:喔~那我會走樓梯走得很累耶....,最後還是妹妹轉身去拿,不只一次。姊姊兩歲左右認識某些物品,妹妹晚一點才知道,有些時候媽媽很累,都會麻煩小孩拿東西。漸漸地,妹妹也會想幫忙,常會上演鬧劇,因為姊姊反應快,很快衝走,就會先拿到。如今,姊姊不願意拿,都是妹妹答應:好啊!麻麻我去拿。變化真多....

 

這近一次,天冷的晚上衣服洗好,我把大人的衣服拿到小朋友的曬衣場晾,發現這裡的衣架不夠,先問姊姊可否到頂樓拿兩個衣架給我,姊姊一樣的答案,換妹妹則開心地答應上樓拿衣架給我。

 

我忍不住地對姊姊小抱怨,那麼以後妳的衣服自己洗,沒想到她很輕易地答應:好啊!自己洗。那也要等下次了,然後媽媽轉身看著一堆還沒晾好的衣服,便又跟姊姊提一下:那妳的衣服自己晾!姊姊一口又答應了,我把室外鞋給她穿,她真的開始晾起衣服了。好不可思議的結果,因為這種問題,從姊姊不願幫忙媽媽拿東西時,我總是千方百計想好對策等著應付她,等她真的說不要幫忙時,最後我就落上:那以後妳自己怎麼樣之類的話,姊姊通常都會拿。

 

但我記憶猶新,米杯很喜歡跟著我到陽台玩,陽台有種花,有時弄得身上一堆泥巴,我的壓力很大。除非沒做家事,單純陪她們,我會放她們到陽台玩玩,因為我準備好進門後,會帶她們去洗腳和換上乾淨的衣服,因此幾次我在晾衣服,姐姐總會探頭問:媽咪~我可以出去嗎?但我總會跟她說,只有一雙室外鞋不夠(固定放在陽台外),難道妳要光著腳丫子嗎?有時候姊姊堅持,她會自己去一樓拿出室外鞋或者就放棄了。

 

因此,姊姊在外面晾衣服,我把收拾整理收進來的衣服,此時肩上痠痛不再有,內心鬆了一口氣,待會就等著上床和小孩一起睡覺,終於可以不用等小孩睡覺我才做家事。

 

 

4a9m29j 027  

媽媽很驚訝,這小姊兒手很俐落呢,每個曬衣架都排得很整齊。

 

 

4a9m29j 031  

 

 

4a9m29j 032  

晾自己的舞衣,我很喜歡這張。

 

 

4a9m29j 035  

完成後,媽媽才把那些衣夾的再重新掛好,衣服距離分開一點,這樣才會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