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7m12j 012  

可愛的小杯。

 

去醫院做復健時,隨機站在體重機上,沒進展的數字,吃完一個便當,數字雖沒加重,就差那麼一點點,盤算著再堅持少吃幾口飯就會再少個幾公斤,我還等著能穿回以前的裙子。從生完孩子身材走樣,除了還在穿孕婦裝,我也穿腰圍大號一點的裙子,直到有一天女鄰居:太太~妳的內褲遮一下啦!(抱歉見笑了)我知道腹部的肉少了,使得大腰圍裙子變鬆了。這裙子只外出見客才會穿,成天都在家帶小孩,沒機會露臉,穿著沒講究,還是網購買了兩件有腰圍L號尺碼的裙子,直到第一次減重成功,我已經沒再穿了,我永遠記得為減重前肚子那團肉多到連蹲下來時批掛在大腿上慘狀。

目前的體重BMI是標準值,也就是我以前是體重過輕(沒生孩子前),現在體脂肪也落的剛剛好,是說生完孩子後我的身體是標準的?!開學兩週的例行操課,沒瘦喔、沒瘦喔,我真的沒變輕,但很多腰部動作重複練習,腰部肉會酸,我怕那只是一時過度運動而以,一個月過去了,這週上課,小朋友偷偷笑:老師妳肚子露出來了!(又見笑了)是的!腹部的肉好像又少一點點了,為了避免見醜,要把衣服紮到褲子內。

 

我這是跳舞賺錢兼瘦身第二回的小小成就感,本來再想要瘦不下來,學外國人去割掉腹部的贅肉,得存一筆醫美的費用。還好我願意練舞、練體力,沒有放棄,上完課後身體虛脫了,有小孩的母親沒得空閒,早早打理孩子安頓她們上床睡覺,剩下的時間才是私人的,但我也沒多餘的體力可以做提拉皮斯,這項延展肌肉筋骨、促進緩血液循環,我的背部、腰部和肩頸常會痠痛,都是靠每晚一次的拉筋幫助,也改善睡眠品質,如今變成一週兩三次而已。

 

 

4a7m12j 006  

上次經期不順怒罵小孩,晚間睡前,跟小孩抱抱解釋為何這麼生氣,沒多久,乖的小綿羊,快樂跳床,馬上歡樂起來。

 

 

 

4a7m12j 019  

我們家小孩從小喜歡抓毛毛蟲,不愛其它昆蟲,夏天時山櫻花樹幹上都會有蟬,她們都不敢抓,只敢撿蟬殼。今年初社區的蚱蜢很多,我抓了幾隻在手上,讓她們嘗試一下,小孩立刻躲得很遠,直到今天,小杯願意抓抓看。

 

 

4a7m12j 020  

小隻的蚱蜢不好抓,她們還記得鄰居哥哥拿著網子抓蚱蜢,聽鄰居小朋友說抓到那幾隻,陸續繁延下一代了。

 

 

 

4a7m12j 003  

我錯怪你了小梨子。

某人買的小梨子,感覺很像小鳥梨,我還問這能吃嗎?為什麼不醃好?結果還真好吃,甜度、香氣不輸大顆的世紀梨,小梨子照後面兩個搶鏡的屁屁。

 

 

 

4a7m12j 027  

超級簡單的果凍,果汁加熱加入果凍粉攪拌均勻,放冷藏就可以了。小米為了吃果凍,速度加快飽晚餐吃完,拿到果凍很開心,立刻又吃了第二個,吃飯很慢的小杯卑微地小聲地說:我可以吃一個果凍嗎................?輕輕地把一個果凍放在她的身邊保護好,深怕自己晚餐還沒吃完,果凍就消失了。

 

 

4a7m12j 033  

麻:下次可以做橘子口味的嗎?好好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