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想法是想讓小孩適應團體生活,因為幼稚園小班,要學甚麼呢,在家裡常規就教得很好啦。
今天當孩子忍住著不哭,知道媽媽不喜歡哭哭的小孩,她忍住不哭著翻書、忍住不哭吃早點、聽故事...(上小班還真快樂)。

等到後面兩三位小朋友正牽著爸媽的手哭哭啼啼進教室,小杯眼眶都紅了,看看窗外有沒有媽媽的身影,這一幕我不禁落下眼淚等到小杯放聲大哭許久,我擦乾眼淚趕快去安慰小杯。



小杯出門前吃過早點,入園後自己有吃了一顆芋泥餐包,還真怕她吃撐。
米杯沒喝過米漿,搖頭跟我說不要喝,我告訴小米,要跟老師說妳不想喝。
這裡是學校了,不是家裡,媽媽不能決定,所有的是要問過老師喔。

 


入教室兩個無所適從,是說這時候都沒有小孩哭,大家都還在熟悉環境。





等著其它吃完點心的小孩,同時有幾位在地板上大哭的孩子,小米看到時顯得相當鎮定,小杯到是被嚇到,小杯在家自己哭從來沒這樣過。等著三位哭不停的小朋,小杯漸漸的紅了眼眶,因為一直在窗外的媽媽不見了,接著轉為嚎啕大哭。
老師助教一旁安撫情緒,一旁試著要拉攏小杯,小杯都猛搖頭說:不要!不要!

小杯是我預料中,她和姐姐真的很不一樣,姐姐的發展符合適應幼稚園的生活,她所要學習適應團體生活和團體規範,一個最初的社會生活妹妹則需要在等一段時間再評估,順其自然吧。






校園草皮
 


上學第一天準備的東西,當下心情還很多捨不得。
今天姐姐的表現讓我放一心一半,謝謝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