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轉載來到匹幫客,好在這裡不難操作,讓我可以繼續記錄育兒記錄。

兩個禮拜了,某些因素,我去上班孩子只好去上學了。

 

一開始杯杯還是分離焦慮症,週四和週五我有早課,不能陪她太久

週四拔拔送去,我安撫了前三天,又換了人效果大打折扣,週五送去,老師幫忙拉開,

我和杯杯正在演生離死別戲劇。

 

打電話到幼稚園,老師有跟小杯安慰一下,她擦乾眼淚僅跟唯一親人姐姐旁,

這是雙胞胎的用意,也算補貼媽媽不捨之情。

 

  sony 018    

上學後的第二個禮拜,接她們下課,讓她們在校園溜滑梯玩一下      

 

3a6m小班 013  

第二個禮拜第一天,怎麼都不願進教室,勸很久,免強在垃圾桶旁邊(髒)

把姐姐從遠處借調來,讓妹妹安心(真是的...)

 

3a6m小班 015  

上學第一週,一天很快結束,準時接小孩回家,開課的第一次她們盪鞦韆,很喜歡。

下課後問我可不可以玩一下?得到我允許後,兩人很開心的坐著盪鞦韆(不用排隊)。

 

sony 006  

上學後第二個禮拜的第二天,小杯已漸入佳境。

 

小杯沒有含著淚說不進去教室、也沒跟我演出生離死別劇情,更不會擔心我離開、或是含著淚跟我揮揮手 ... 。如往常我陪她們到戶外放風,她們超愛,這時小杯很開心,我蹲下來跟她說再見,媽媽去上班了,很快就會來接妳!小杯那時會推推我,叫我快去上班,明確的答應我,她不會哭會勇敢。

 

可是隔天我借提假裝提早走,她仍不安心,含著眼淚,望著我,我知道我還是要留下,再多一點時間,等待她對陌生的學校產生熟悉感。雖說很久前與她達成共識,讓她知道她得上學媽媽得上班等現實問題,都是等她在快樂情緒下離開,告訴她,如果突然想媽咪,記得去小米旁邊,別忘了有個姐姐會陪妳,妳不會孤單難過的。

 

第二個禮拜的第二天,老師必須把教室門關起來,又臨時其他孩子出來吃藥,把門打開,小杯還提醒老師門要關好,我怕她看不到我而難過,不時擠在小小的玻璃門邊,讓她安心,出乎意料的,她看到我時跟我揮一揮手,然後轉頭繼續上外籍老師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