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帶孩子好像上手了,
算算晚上十點或十一點半米杯喝完的那ㄧ餐,
體貼的她們,可以撐到隔天五六點後。


幾天前參加先生的同事聚餐,
下午四點半左右米杯喝奶後出門,
米杯在先生同事家可安安靜靜的望著天花板
偶爾唉唉叫,塞塞嘴嘴,居然沒哭的撐過了六個小時回家喝最後一餐奶。


常常有人誇讚我一個人帶雙胞實在非常厲害,
老實說當媽後靠著堅持的心,苦中作樂,
想著今天的時間過去了,她們又大一點點,相處的時間又少一天了。


小孩要好帶,小撇步偶爾仰賴一些『雞私』


最初時,兩姐妹很有心電感應一起歡,先生看我忙著家事
勢必先撇開他的個人私事先顧這兩隻,等她們都漸漸睡著後
最後先生也累跟著睡著了。






因此我必須快快學會盡量一個人帶兩隻,
讓他有更多餘的時間處理他的公事
否家米杯吃什麼呢?


買這些『雞私』當下雖花錢,但省了兩筆保母費,先生說寶寶們在身邊他最放心
連我娘家的爸也非常驚訝,我居然有多充足時間可以睡覺!




繼紫紫授乳枕可以省時餵米杯後,
媽咪又尋尋覓覓一台小幫手
爸比被操的很會組裝機器








將將~ 鞦韆完工囉







第一天坐上鞦韆的杯杯,兩姐妹一起歡時,真嚇人




使用心得 :

早晨醒來後的米杯都喜歡被媽咪抱繼續睡著,算算還沒到下一餐喝奶的時間加上媽咪又很想賴床
只好寶寶先放在盪秋上搖,寶寶被搖阿搖,眼睛慢慢翻白眼‧‧‧‧‧‧


或喝完奶後,米杯喜歡暫時放空,會先放在安撫椅上,
媽咪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拿奶瓶去洗、打掃環境
洗衣服、上網、整理壯壯和斑斑的等居家環境,


當然這些瑣碎的家事都是分都天完成的,
十分鐘二十分鐘短短的時間盪呀盪,寶寶還是得回到床上活絡活絡筋骨,
伸展伸展腰《阿姑說這樣才長的大》。
不過也有搖到睡著時候。


盪鞦韆可調整搖擺的速度和美妙的音樂,
媽咪我只調到2的速度即可,輕輕的搖擺,寶寶會很舒服。


寶寶無論是坐在震動式的安撫椅或搖籃式的盪鞦韆,
漸漸的,我也摸透她們"阿阿叫"的心情顯示


米杯:『阿!阿!阿』媽咪知道關上開關,鞦韆停止搖晃了

米杯:『阿!阿!哼噁~』媽咪知道要把她們抱上床睡覺去

米杯:『恩~』『呼~』『哼~恩~』表示心情愉快中

等雜事處理完後,媽咪會把寶寶們抱上床,聽音樂唱歌、跳舞或看圖卡,最後跟她們一起『靠腰』到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