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杯有時急就用一字帶過:我的吃、我的做、我的唱 ex.
我的吃:我吃的飯飯,指內容物。
我的做:我疊的積木房子、車車等。
我的唱:某次唱歌時被小米搶詞,她著急的哭說:不要!不要!那是我的唱 ...((媽媽笑翻是也))



 

 



颱風後,雨停風停,小孩們夜半三經不睡,說要穿雨鞋跟我出去溜壯壯。其時開始梅雨季,出遊時,就恨怎麼沒給小孩準備雨鞋,她們穿著濕答答帆布鞋拎著小傘,無感的歡喜逛街 ... 。有雨鞋後,小孩期待下完雨,然後等我出門溜壯壯,說要一起出去踩水。
 





接著大雷雨,小孩窩在遊戲室,小米已經跟溜滑梯一樣高了。
 

 

 




颱風日第一天中午,吃筍子香菇豬肉粥,味道香,小孩超愛。感謝一位雙胞胎麻麻,要不是她高人指點麻竹筍怎麼挑,我大概還在吃苦澀了筍子。

 

 

 





颱風後去菜買,幾乎沒什麼葉菜,拿了玉米筍和條鮭魚,做了這道午餐
鮭魚煎熟後,去刺再放入麵哩,伴一伴。
 

 





另一個重點,買了一大袋馬鈴薯,皮薄很適合帶皮吃。想說孩子喜歡吃薯條,自己用烤的不用油炸,水煮五六分鐘,瀝乾水,淋上橄欖油入烤箱,下午孩子的點心,還好她們不排斥。剩下一大袋蔥、蘑菇、思目魚、雞肉和洋蔥,分批從新歸類放到冷凍及等藏((被磨練的很會分類)),再來慢慢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