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1m15j 003  

昨晚幫孩子剪指甲,先剪妹妹的手指甲,再換姊姊剪指甲的同一時間,妹妹要去一樓找兔子,因為她看到姊姊身邊抱一隻,她想要跟姊姊一樣。

 

她上樓後,我看到她的表情怪怪的,有些勉強的笑,我心裡知道一定有事,換她剪腳趾甲時慢慢問她,她小聲啜泣到放聲大哭,這樣一來先必須穩定她的情緒,我才可以繼續往下問。

 

可是她說不出為何哭?情緒穩定後,我問她是不是找不到兔子,她說是...。沒關係,請姐姐幫妳找,可是姐姐拿上來的都不是兔子,妹妹決定自己再下去找一次。

 

妹妹上樓後,手已經拿到了兔子,卻放聲大哭。媽媽心想兔子都找到啦!為何要哭?難道是兔子少了一顆鼻子嗎.......?同時我聞到妹妹大便的味道,便從中得知或許她忙著找兔子,想大便的事就先擱著,可能便便急著出來就大在尿布裡,加上那種屁股沾到大便的感覺很怪,去年戒尿布後,她已經沒再尿布裡大小便,現在的認知裡都是必須到馬桶上才可以,她不知所措才哭。

 

我帶妹妹準備去洗屁股,幫她擦掉眼淚擤完鼻涕,妹妹仍哭的傷心,我抱了她,告訴她:安安是不是想大便?可是這次便便在尿布裡,讓妳覺得黏黏的很不舒服也很奇怪。安安都有知道要大便和尿尿都要在麻桶上對不對?妹妹點了點頭。我抱著輕拍她說沒關係、沒關係,那妳還想在做在麻桶上大便嗎?妹妹點了點頭。我把她的尿不拆掉,讓妹妹坐在小麻桶上繼續為完成的任務,她也破涕為笑。

 

從前不太會表達的妹妹,我也有遇到問不出原因的挫敗,很希望知道她為什麼難過、哭泣,總希望可以當下解決問題,開導她,不要讓這樣問題重複發生。這就是為什麼,有天我回婆家時,她還在哭,就被帶去看巧虎,讓我很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