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杯都很好

早餐:有時喝豆漿、或牛奶加玉米片、偶爾早餐外食,會去吃蛋餅+豆漿
午餐:一菜一肉+白開水,今天加了兩菜一肉+白開水
晚餐:同上,巨城剛開幕時,我們還滿常跑去打牙祭

我一樣將菜剪短一些
這個月嘗試了大陸妹

米杯的副食品之初,其實不喜歡這個味道
現在欣然接受,我也樂於輕鬆煮
免得變不出菜的窘境






2歲4個月,我開始一連串的烤蛋糕
小孩們很好奇,常常湊過看
甩麵食,總是會蹲著看
我常說:這是麵包喔!等一下妳就可以吃了

我樂於讓小孩嘗鮮,就像洗米前也叫她們來摸一下觸感
然後再放到電鍋去,小米因此會拿著小板凳,踩上去幫忙按開關

偶爾看她趴在地面上
問她在幹嘛?趕快起來啦!
她卻說:有蟲蟲!
接著把蟲捏去垃圾桶丟






然後記憶很好,模仿也厲害
常常看我開抽屜拿的湯匙、叉子
小米玩遊戲、吃飯時,自己也會拿
小杯看姐姐拿好了,也去開抽屜
可是明明需要湯匙,她卻拿成筷子

最近
小杯則喜歡一派輕鬆的回答:恩!好阿 ...
不知道家裡誰會這樣說,學誰的阿?!!
一付就是,隨便你的口氣






有了安全帽,終於開啟下山逛市場之旅
其實早在幾個月,帶小人偷偷溜下山去買菜
雖是短短一分鐘的山路,沒戴安全帽還是很危險

兩人從賣場到回家,沿路上戴著安全帽,害得路人都大笑
第一天還戴在頭上,滿頭大汗都還要戴著
然後兩人互相撞頭,在試驗帽子及怎麼頭都不痛呢?
接著就去撞壁 ...







至今小米過敏之苦,在冷熱交替之際,偶發兩次感冒、咳嗽、流鼻涕
第二次還燒聲 ...
最近還扁桃腺發炎


小杯通通都是被蚊子叮、被蚊子叮,掛得皮膚科
好不容易康復了,又加皮膚過敏,癢得抓得好多胞
又掛皮膚科,又康復

接著,又被蚊子叮 ((靠!不斷的循環))
最近被叮到瘀青,還被誤會是我家暴她
前天又感染結膜炎 ....

醫師都說:還是在家當宅女吧!






四至五張拼圖很會拼

小人互動中,常常說起人話

小杯追小米玩:喂!等等我!

小米:妳看!小狗坐車子。來!妳也來玩。

小米:小聲點啦!(嫌杯杯唱歌太吵) 

反之,小杯無聊會打破砂鍋問小米
拔拔咧?
阿公咧?
麻麻咧?
壯壯咧?
晴晴咧?(隔壁鄰居)
總言而之,硬是把以前我常問她們的問題翻出來講

最後
小鳥咧?哥哥咧?(隔壁鄰居)
魚魚咧?小狗咧?
她知道已經點過壯壯一次,所以改成小狗,也是問很多的感覺






平日生活上,米杯的互動越來越有趣,也越來越多
當然吵架搶東西次數很多,我也幹起調解員一職了

回憶起,我看著兩人才六七個月,還互相轉頭對話一番
從出生就是玩伴好伴侶,以為這樣我的日子比單胞胎的好過一點

錯!杯杯也曾出現分離焦慮症
那一段時間我,得窩在遊戲室跟她相處
也是後來,決定改變自己的堅持

堅持要待在遊戲室改成放手遊走到各個角落
從那時候,擔心她們上下樓梯會跌倒
擔心她們會去開櫃子,拿瓶瓶罐罐吃一下
擔心她們把自己反鎖在房間
擔心到最後,她們很平安的過著生活

反之小米,關在遊戲室時,過著很老派的生活,習慣有妹妹在旁有
卻是她玩她的,反正時間到了,媽媽去找她

現在的感覺是顛倒,小杯會想要獨立做自己的事
自己組車車、自己看書或把書排排站,玩娃娃
小米很常來搞亂局面就是






米杯兩歲半...

曾過地獄般的生活,隨著孩子逐漸長大
我開始計算著與她們每天相處的滿足感

慶幸,某些時候能適時改變了自己想法
孩子,我還要學習去懂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