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小人,有沒有很調皮呀!??看照片就知道...





這是一歲七個月的調皮模樣(同一人)




中間有一段過程,好奇心重,跑到二樓花台外玩,那時還真的找不到小人...(嚇死)


上禮拜開始,我有充裕時間為自己做點饅頭、麵條
也開始計畫為小人更換上新的食譜

自從小人吃東西變化越來越多樣,大人開始加入她們的飯局
我慢慢把以前的作菜記憶找回來
這禮拜,大人漸漸不再外食了


懷念接觸副食品初,杯杯吃飯的速度,永遠贏半碗(甚至一碗)
接著開始輸半碗,如今才輸五口而已(太妙了,這位大姐)
而且常更換新花樣的食譜,她們總是給面子的吃光,我很開心





喔...這餅乾也太美味了吧!






午睡後,不知何時開始給小人有點心時刻....?

通常都是一塊餅乾打發掉下午點心,最近兩人願意喝優酪乳(草莓口味)
我也會給她們喝到滿足

小人看到罐子會指著說
小米:"草莓!草莓!"
杯杯:"小妹妹!小妹妹!" (偶爾,她還需靠著疊字過活)

但她的娘永遠都聽得懂





小米開始會一串話
杯杯聽了兩週,也會說(都考貝姊姊的)
且不用我問她都自己跑來跟我說...

這是我們母女三人飯桌上常常的對話

例如:我習慣性的點名
1.阿公咧?有人就會說:阿公在ㄋㄢˇ 投

2.爸爸咧?有人就會說:爸爸去上班

3.晴晴咧?有人就會說:晴晴在台北

4.壯壯咧?有人就會說:壯壯在睡覺





照相時,也很愛比YA的勝利手勢,只是都比成三(多一指)

問她幾歲,也會說:兩歲(比手勢),可以應付外面的陌生人

數字也自言自語的說到20...

最近我多給到30以內的數字








小人更懂得表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