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3(五) 下午5:30



第一次自行為斑斑換藥,害怕到手抖,首先需要用溫開水擦開刀後傷口外面的皮膚,

擦乾淨後,輕把傷口撐開找出塞在裡面的紗布頭,用醫療用夾子夾住紗布頭,慢慢以搖動方式取出在傷口裡的紗布,

不要硬拉,因為肉的組織如黏在紗布上,這樣拉扯取出會造成二次傷害流血甚至傷口不易復原,

接下來醫療用的棉花沾滿優碘,深入開放性的傷口內上下左右方式塗抹,把棉花取出,

看看是否有白色狀物,此為膿,再擦約2-3次,最後用一支乾淨的棉花棒以同樣的方式擦拭。



今天,取出紗布,內心真的比斑斑的痛還痛,牠沒掙扎乖乖讓我把紗布去出來,

第一天紗布黏的太緊,又不敢用力,想到邱醫師親自教我換藥時,

感覺他的力道還滿重的,斑斑掙扎兩次,回家時傷口不斷的滲血,因此,第一次自己要取出時,遲遲抽不出來的紗布,

讓我一邊哭一邊喊放棄【不行啦!黏太緊!怎麼辦‧‧‧】。

力道再輕,斑斑前後共逃離現場四次。

好了,終於要塞藥,手還是再抖的一邊塞入沾滿抗生素的紗布,怕塞太裡面看不到布頭,

於是被我留一點在外頭,後來的開放性傷口更開,真的不敢再做第二次,

只要斑斑不要再抓癢時把它抽出來就好,一天的觀察,還好^^




因為兩天住院,大概疼痛不太想吃醫院裡提供的飼料和地瓜葉,

打兩針營養劑,醫院交代一定要讓牠吃到東西,帶回家的晚上,喝水及很辛苦的吃飼料,



早中晚吃泡軟的飼料和蘿波泥刺激食慾,有便便,但很小顆,會自己小便。



後來把飼料點沾水變軟,希望斑斑不要太痛的嚥食,好在牠接受吃很多

斑斑喜歡熟悉的環境,我就不打算關在籠子裡,心情放輕鬆病也會好的快,

把地板擦兩次,就擔心牠傷口沾到灰塵,沒開冷氣就會開風扇。











2009/7/4(六) 下午5:45



換藥沒太大動作的掙扎,很順利的塞藥,不知是傷口有再復原,

怎麼塞幾乎都還是露紗布頭,沒想到斑斑抓癢時又抓出一節,

根本就快跑出出來,我又再塞一次,還是又被牠抓出來,

最後,再重新上一次藥,紗布再用薄一點,這次完全塞入了,心很痛每次看到他傷口時。

吃的比第一天少,但多少都有吃,餓了會要東西,雖然牠已經吃膩泥和泡軟的飼料‧‧‧

這兩天不斷洗臉舔毛的動作有千次吧!











2009/7/5(日) 凌晨



自己會把昨天我預泡軟的飼料吃光,晚一點我又加給次飼料給牠,吃了幾口

本來倒滿的盆已經幾乎沒剩了。

昨晚開始,喜歡在外面待,不會常窩在床下,

大概有一次要洗臉時,頭抬高時撞到床底【咚】一聲,還滿大聲的,現在可以隨時摸到牠囉!

9:00
左右,會像以前一樣喜歡衝出來對我們咆哮【呼!嚕!】

下午塞藥時會反抗一下,又因為紗布塞不進去傷口裡,只好再換一次,換吃蘋果泥。

會像以前一樣喜歡衝出來對我們咆哮【呼!嚕!】

下午塞藥時會反抗一下,又因為紗布塞不進去傷口裡,只好再換一次,換吃蘋果泥。










2009/7/6(一) 早上



會喜歡翻身睡了,蘋果泥吃沒幾口,開始按摩鼻淚管,牠很放鬆。

中午以後開始試著吃不泡軟的飼料,但吃不多。

便便從米粒大小變成黃豆大小囉!

換藥仍很敏感,但都會配合,紗布還是很難塞,用掏耳朵的棉棒推把多餘的紗布再往裡面推還滿成功的。










2009/7/7(二) 凌晨



昨晚的飼料幾乎吃光,但開始有軟便出現。

下午複診,邱醫師擦出一些膿,我就是怕牠痛不敢太深入擦傷口,哀~真害,就是怕牠痛,紗布不敢塞太大。

邱醫師夾出紗布時我好慚愧。邱醫師說:【要牠傷口複合好,就是要這樣擦】










2009/7/8(三)

換老公換藥,斑斑會甩頭讓我們不好塞紗布,可能是太痛,很不忍心抱牠換藥,今天便便又變小。










2009/7/9(四)



飼料有吃

但便便就是不大

有幾次軟便加水水的尿










2009/7/10(五)



便便不大,早上會暴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