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月到八月自己不太能撐下去
自己的身體及心理通通發警訊
以為捱到搬家就沒事
沒想到斑斑也受了影響

以前也有過類似的狀況
環境因素造成緊張
消化不良等

斑斑知到要吃草幫助消化(真聰明,不過不是只有肚子不舒服才吃,我常對牠說的一句話)
記得恢復的很快
那時是消化不好,又剛好遇到換毛時期
斑斑總是靜靜的窩在自己喜歡的小角落等體力恢復
往往等到一天的下午
斑斑終於大出顆粒便便
我也鬆了一口氣



這次
情況不太一樣
早上至下午這段期間,地上都是黑黑的泥便
悶悶不樂,不吃更不喝,連最喜歡的木瓜丸都沒興趣


晚上,還是不吃
怕是剛搬家會不會吃到地下的髒東西,腸子不舒服
滴幾幾滴舒跑,斑斑口渴似的把水喝到一半
馬上猛啃飼料,沒大便
吃完喝足後
躺在有風的角落晾肚子
靜悄悄的夜晚,聽到斑斑的肚子發出可愛的嚕嚕聲


隔天早上
很高興看到一堆小小黑丸子
雖說不大,但心情是喜悅的
以為會安然無事
斑斑在凌晨左右還是排出泥便便

心中覺得不妙,擔心牠上了年紀,抵抗力可能不如從前等。。
加上許許多多的不祥預感產生。。

打了電話到剛果
預約排到星期五,不太可能讓我臨時插對
翻翻找找韓韓的網站
找到新竹全育動物醫院 ─ 南松醫生(應該沒打錯)
帶著斑斑飛奔過去(雖然又大了很多小黑丸,還是擔心不妥)

醫院裡除了一隻狗
其他的都是兔子,總共5隻兔子等著看醫生
南醫生檢查的很仔細,開了三天藥加葡萄糖

他看著斑斑說:『家裡只有一隻兔子,真的很被疼愛。。不過,
小時後的習慣沒訓練好,老了脾氣很倔,通常都是主人屈服』
(斑斑有不吃草的壞習慣。。。講得真的入心坎裡)

已經是第三天
斑斑也恢復體力,會繞圈圈到去好奇的去聞一聞做記號
嘴唇及眼瞼部分泛粉紅光
超喜歡斑斑的嘟嘟小粉嘴

在整理床時也發現
超大顆的小黑丸
只能說好高興
(心理卻暗自說:斑斑是想跟媽咪說你痊癒啦,不過有需要用這種方式嗎?我很認命的撿起的又黑又大便便丸)







斑斑《無奈》:【為什麼是我拉肚子‧‧‧】

**搬家前幾個禮拜,舒服的睡在舊家的大腳椅下,陪媽咪吹冷氣,很放鬆的把自己交給我
希望新家也已讓斑斑營造這樣安然自在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