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好轉的感冒,接著腸胃炎,拖了拖,肚子痛、拉肚子也過了18天了。
現在不是吃的東西後馬上會拉出來,是消化一天後,上大號時會伴隨腸絞痛,等拉完後絞痛也消失了。

正試到醫院找腸胃專科,天阿!跨縣市到新竹馬偕掛號費漲一半!!!
醫生壓了壓肚子,聽完我的症狀,應該是腸躁症。

嗯?這不是壓力大或心裡緊張的人才會嗎?

一般腸胃炎後,沒好轉,像妳的敘述一樣,是腸躁症的一種。
聽了就放心了,反正不是再拉稀,也已經可以喝牛奶,開了七天的藥,看看會不會改善。


這週身體是健康樣子,到超市挑了幾樣青菜,這禮拜開始打點孩子的午餐。
大人生病那幾週,全家都變成全天候外食族。

孩子在我煮飯時,拿了畫筆和紙畫起塗來,不用想很久,可以猜到姐姐畫的動物是甚麼。
真的頗有神似,尤其是右圖的那隻青蛙。不知道姐姐曾在哪邊看過青蛙?
故事書裡我記得是沒有阿 ... 。



左圖:小鳥
右圖:青蛙



米杯越來越會玩顏色分類





孩子的成長每分每秒都在變化,讓人感到收穫豐富。





記得妹妹,會指著我的眼鏡說:媽媽藍色的眼鏡。
現在三歲的她,只要我一矯正她的錯誤,她馬上都記下來,之前對顏色都是指鹿為馬,心裡想的就說出來。

姐姐也當起安慰者,當妹妹哭時,會極力想辦法逗她笑。
她們倆在我生病咳嗽時,常常用小手幫我拍背,雖然不是那麼用力,小小的手很輕巧,我感受很溫暖。

雙胞胎長大後,覺得生活上多很多驚喜的協助,她們大概體會到我的付出吧,原來看似平常的對待、教養,他們也懂得回饋。ps.姐姐這陣子很做作,故意裝讀書的樣子叫我幫她拍照,我不放她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