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第一天下午,肚子還鼓鼓的。抱米米喝奶時剛好給她墊~



身體動刀絕對是大傷,只生這次的我月子一定要做好。



第一天和第二天因開刀後,
身體的機制反應以為有外物入侵,才使白血球增加,
我發燒了兩天,護士早中晚很勤勞的量我溫度,
尤其在我高燒不退的那晚,已經昏睡的我意識中,
護士問過我要不要用冰枕,我虛弱的回答:【好‧‧‧】
再則,給我一顆退燒藥。



但我仍高燒不退,因為我蓋的棉被太多,幫我拿掉一件。
這樣到第三天凌晨,護士量體溫時,我恢復了!米米兒才可以再跟我相聚。



第二天就請麻醉科醫師不要再加麻醉藥了,
術後止痛真的很重要,傷口沒有很痛,
絕大部分是子宮收縮的痛,前三天給的止痛藥就夠了,
但我子宮過度撐大收縮不良也比較差,
第四天沒吃止痛藥時,我開始哀哀叫請護士加開止痛藥給我,此後痛才吃可以忍就不吃。



背部因為脊椎外麻醉,一直到第二天拔掉軟管前,我的腰背部是酸痛的。



下腹因為開刀有傷口及剖腹時有插尿管,
第一次下床走路時,很嚴重的下墜感疼痛,肩膀也酸痛,想吐頭也暈。
拔掉尿管後,排尿、排氣及排便因為傷口就在附近,都會痠痛、疼痛及絞痛。
漲尿時也痠痛,排便時更痛的哇哇叫,好想掛急診,好在這一切也都過了。



惡露方面,比較麻煩,直到今天還是要用溫開水清洗,勤讓米米吸奶是刺激子宮收縮也是排惡露的方法喔!



肚子也開始消氣,
當初我覺得肚子好像水球一樣,每天看肚子晃呀晃!有夠時神奇。



小貝當初還在我肚子裡右上方居住,
整個肚子越大時肚臍也偏到右邊去,
術後第一天肚臍還在右上方沒下來,
我快笑死了,現在也漸漸移回到原本的位置了。



術後雙腳水腫,比懷孕後期還嚴重簡直就像三層的蹄膀慘不認睹,直到月子餐改無鹽的才恢復。



在醫院的的幾天,因勤擠母奶後,讓我體抗力變差,嘴角冒出皰疹好痛。
月子中心固定有中醫師把脈,我也請她依我體質開藥給我。
中醫師說,我會恢復的不好,能躺就盡量多休息,母奶盡量在晚上12點以前排空,後面的時間讓睡眠完要全充足。



牙齒方面及差,某天不專心吃飯咬到象牙筷,讓我心愛的的牙齒搖搖欲墜,牙醫師說:還好有得救。



至目前身體一切進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