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過年前,心情一點都不期待
甚至最矚目的"生日"
渾然忘記

直到‧‧‧小米小杯就診確認後,放下心中的大石
過午夜12點爸比塞了粉紅色小袋子給我,並說"生日快樂"

對!以往都會特別在行事曆上加註"Mon Anniversaire(法)"我的生日
遇生病的孩兒,媽媽蠟燭兩頭火熱的燒,大事記拋諸在腦後後後




可能不知道,小兒發燒,新手媽媽無法不鎮定住

小米,1/27(四)凌晨3點多,默默的哭,爸比抱起來安撫,她小聲啜泣
沒有五分鐘,聲音由小轉至大聲,變成嚎啕大哭
這下,我跳起來,連忙抱走她,把她直立式的放在我身上

讓她的頭靠在我肩上,拍拍她的背,安撫說"好好!媽媽在這"
爸比抱著搖來搖去的爛招,通常都是很沒有效果

哄一會,哭聲沒了,把她放在我身旁,習慣性幫她撥撥頭髮
劃過額頭的手,覺得她的溫度特別高

連忙叫爸比拿體溫計,一量,38.2

我一定眼花了,再量一樣38.2

我總算遇到最害怕的事,發燒!發燒!發燒!

原本要到急診室報到

爸比不耐煩的說"再量一次溫度再看看"

為什麼小孩突然發燒他就不願意立即去醫院呢?我心中極為不滿

38.5,我說
要不要先給她吃一顆退燒藥,吃完退燒藥沒退燒,再去醫院,先生是這麼指示

約40分鐘後,我摸著臉上滿是汗的小米,確定體溫是下降,體溫計顯示37度多
放心的睡去





1/27(四)中午,掛了小兒科,只有喉嚨紅紅的,沒有感冒症狀,拿了塞劑及退燒藥,回家

晚間,燒燒退退,小米照樣玩,只是很沒耐心吃副食品

1/28(五)反覆發燒,照樣玩,溫度常常掛在38.2-38.5左右很少降下來,爸爸給一顆塞劑

1/29(六)凌晨十二點左右,溫度飆至39.3,感覺她不太好睡,爸爸塞了一顆塞劑

1/29(六)早上十點,卻發現小杯下半身冒出顆粒小紅疹(小杯關妳啥事啊!妳冒甚麼疹子)


同一天爸爸帶一隻去醫院
我帶一隻去診所
夠扯

這天下午後,發現小米背後有許多密密麻麻的疹子
似乎,不再出現往上飆的奇怪溫度







小杯看完診後,左角、雙眼角 、耳垂各沾一顆小紅疹



媽媽心中"我的天阿"這是甚麼怪病
那顆大石降一半,卡住


小米出疹後,確定是玫瑰疹,我心中放煙火
第二天至第三天,出疹的範圍佈滿背後、至大腿小腿,甚至臉上都有零星
第四天慢慢由零星轉消失


而小杯出疹,極有可能是食物過敏,醫師指示,這個月嘗試新的副食品,全部停止三個月
下次再每種食物試試,方可知道到底小杯是對哪種食物過敏

話說,小米才是過敏體質,這回副食品內添加鯛魚,最有嫌疑
大概小米體內發燒,把這類的誘發過敏源先燒死!

我的生日,非常忙碌,在得知答案後,非常快樂


**********************************


補充

玫瑰疹初次見面前是反覆發燒(第二天開始懷疑就是玫瑰疹)

最初發燒時,醫生不會說"啊!那就是玫瑰疹"
頂多說"今年的感冒病毒都是先發燒"

小米只有喉嚨發炎,沒有感冒的症狀出現

燒到第三天不安心,帶去驗尿驗白血球(媽媽要求)

尿液正常
白血球值數正常略偏低一點(朋友小孩得玫瑰疹前,也有聽過這麼一說)
醫生也只說"我懷疑是玫瑰疹"

就是不冒疹,能怎麼辦(呵)

第一次燒38.2給退燒藥
第二次反覆燒,溫度掛在38.2-38.5左右,吃退燒藥沒特別降下來
爸爸給一顆塞劑
第三次飆到39.3一顆塞劑

退燒時身體易冒汗,最好退下襪子及幾件衣服讓她散散熱氣,記得隨時補充水分
我將紗布巾泡溫水,拿來擦拭小米的背,讓她舒服一點

玫瑰疹得過會不會再得一次?
會!因為病毒有兩種
但那是少數
通常得過一次即可免疫

給準新手媽媽,遇到發燒,要有準備!要撐住啊!
這次米杯滴咕漏漏長(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