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米杯的晚餐主菜
一道給小米享用的無麻油味只有香味的三杯雞!

第一次拿麻油炒高麗菜和煎蛋,大人覺得很好吃
小米卻是興趣缺缺,倒是杯杯很愛吃煎蛋,與麻油無關

後來我換回原本的蔬菜油煎蛋
問了小米要不要吃煎蛋,我沒放麻油,她說不了(對麻油味印象極度深刻) 





材料:

雞腿 4 支 
蒜頭約20來顆
老薑約6片左右
九層塔約4朵

醃料:
雞粉2匙
米酒2匙

先與雞腿一起醃約一天,不到一天啦!
把醃好的雞肉分裝在袋子裡,有多醃的雞腿我放在冷凍,要吃再解凍非常方便。


調味料:
麻油2大匙
醬油膏2大匙
冰糖2小匙
水些許

步驟:
1. 熱鍋煎雞腿,我走少油路線,少油煎的雞腿皮四面成金黃色後,把它倒入湯鍋裡加水蓋滿雞腿煮熟。
2. 熱鍋後加入麻油、薑、蒜頭煸炒上色,接著放入嫩雞腿,翻炒一下,再把調味料倒入,稍微收湯汁再放入九層塔就馬上盛盤。


很幸運的這盤很受歡迎,
還沒開動前,迫不及待,小米手指已經扒著不放,不停的問我:可以了嗎?可以了嗎?(可以吃了嗎?)
我馬上說:可以吃啦!只是妳要端這盤可能會很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