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小人接連生病,想要靜下來,整理一下筆記是不可能
小米昨日約好七成,午睡或早上起來不會再鬧脾氣
胃口也變好了

午睡後下樓,她說要給杯杯一隻狗狗,還特地先幫她保管
連我烤好的蛋糕,還一小口的拿去餵杯杯


優格蛋糕




淵源來自一位農家太太,到她家作客時,請我品嚐
我覺得好吃極了,便跟她要了食譜
她也很高興趕快的寫給我



事過境遷,家裡也沒烤箱這類東西,手稿就悄悄的遺失去
我便在網路上找一找,即使做好了,感覺好像少了些味道
又很有實驗家的精神,做了第二次,發現記憶中的蛋糕是少了"香草粉"味道


這類蛋糕很普遍,像家常點心可麗餅一樣,飯後嚐上一塊,甜滋滋
小米那天胃口大開,放在盤裡,一片片接著吃,一邊還要奔波去遊戲室
看著她忙碌的來來回回進遊戲室和餐桌上...





內容
一個原味優格(無糖)、4顆蛋、3杯麵粉、2杯糖、
一湯匙酵母粉、一包香草粉
約6-8分滿的蔬菜油(沙拉油可)


做法
將食材均勻攪拌,同時先預熱烤箱至200度,再將食材倒入烤盆裡
放入烤箱約烤30分鐘




攪拌食材,小米到抽屜挑了根小人湯匙,要參予
但是湯匙太短,而沉澱下去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