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花花嗎?
跟歡歡(斑斑小名)有著諧音

Bruno?
小名nono

ㄅ一ㄤ ㄅ一ㄤ(裝可愛的四聲,老公喜歡的)
那以後寫日記會查無此字耶

壯壯或撞撞(還在選字)
第一,牠比其牠隻姊妹來的肥又壯
第二,牠的四肢很粗壯
第三,牠的肚子很肥壯
第四,走起來跌跌又撞撞
第五,希望她身體健康又頭好狀狀


終於做了健檢,心中的疑慮放鬆了,到南松醫生那
名字填了壯壯,女生,年齡一個月又10天
7月20日生(跟老公差一天),巨蟹座
品種: 西施+馬爾=壯壯



南醫師細心的在體溫計上放小小小透明袋,量體溫順道取一糞便做樣檢
一邊到顯微鏡觀察樣檢,一邊回答我的問題:

狗狗現在長牙,有口臭是正常的,未來還會換牙,要早晚都幫牠刷牙,口臭的情況會好一點


基本健檢,體重 : 1.38 Kg
糞便無異常,不過仍有潛伏期,還是要預防
無耳介蟲,皮膚無噁心的蟲和跳蚤(連打字也感到噁心)


點了蚤不到,喝了甜甜驅蟲藥
檢查牙齒,做聽診,最近有幾次打隔的壯壯,應該是吃的太急

南醫師建議,因為我在上班,中午那餐餵不到
主咐我對於滿月狗狗還是不要讓牠餓到,一天三餐,早,下午,睡前

抽血方面做了4合1檢驗 (約450元)
犬心絲蟲病 Heartworm
萊姆病 Lyme Disease
犬型艾利希體症 Ehrilichiosis
血小板/馬型艾利希體症 A.Ph
顯示陰性,正常

補充南醫師提的問題: 狗媽媽通常待在家嗎?
狗媽媽很少在草地上接觸,也不會經常喜歡往外跑
本身沒有蟲蟲在身,寶寶也不會有的

聽到是西施和馬爾的孩子,抱著壯壯
南醫師驚訝的說 : 搞不好是不同爸爸生的!?
不過,書上有提到有棕黑色的西施,我說

展開和南醫師亂猜測的對話
友人的家在大馬路旁,狗媽媽橫跨卡車過往頻繁的馬路到對岸去,不可能!
狗媽媽的主人看的很緊,非常愛護狗媽媽,路旁也沒有看過野狗出現
馬爾爸爸,是經常到西施媽媽家作客的狗,我有碰過
對於這兩隻看對眼談起戀愛都不知道(動物的世界)


即使壯壯以後變大型狗也不錯
不過壯壯怎麼看身材跟髮型都像媽媽
短短壯壯的腿和眼瞼周圍

壯壯的姊妹一共五隻
三隻都是棕黑色
只有兩隻跟媽媽最像

一開始,相中像西施媽媽的寶寶
不過一旁的圓頭壯壯的,圓鼻壯壯,吸引我
圓圓 = 緣緣
是投緣,忍不住抱起壯壯


壯壯在手術台上頑皮的咬南醫師的手
又好奇爬到南醫師的工作台上
檢查完後的心情比較安心
也有一個完整的心態接納壯壯


後期的預防針須等壯壯在大一點
點了藥有一個月不能洗澡,無奈阿


不去頭份的動物醫院
是風評不太好,鄉下地方沒有滿月狗做健檢的認知,大部分只有大預防針

某家寵物用品店,還很會坑人
男老闆滿嘴紅紅的檳榔汁,嘴巴還咬著一顆
一直推銷我買東西,拿了一張購物單給我
拿了一堆除了飼料以外的營養劑

還裝好心提醒我,有需要再問我
我拿便宜的碗,他遊說我買貴的
我有圍欄還頻頻催我換籠子比較好
買便盆,知道拿最貴的吸水尿布出來
狗狗滿月,我想先用乾粉清身體,他居然大辣辣的要我將狗交給他美容
甚至付錢時,不忘再拿出其他的營養劑推銷我買
馬的!有需要會再來!?以後都不會來
賣的比旭海貴


找竹南風評好的醫師,醫師起先也驚訝地說:
剛出生滿月狗,一般都很健康,不需要做健康檢查啦
真的要做健檢,頂多也是檢查有沒有寄生蟲,糞便有帶嗎?
摸摸壯壯的毛,看看眼睛,很健康阿!
連秤體重也沒有,又是沒這個必要的認知
問一堆問題回答是:有病在做檢查吧!
不過謝謝這位頻說沒這必要,也沒收任何費用的醫師






壯壯:刁花送給南醫師當謝禮


我好喜歡壯壯刁花的動作
可惜都霧掉了,怎麼拍都不好
狗狗就是停不下來







30/08/08  a  Tof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