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玉蘭花大豐收


這樣採收比路邊賣的一串一樣多,雖然只是一串,對這棵小樹而言是大豐收。
 
我一直沒很喜歡玉蘭花,或許是因為沒甚麼新鮮感
有一次多日沒澆水,綠葉掉光,我很晚才發現,立刻將乾枯的葉子拔掉,鋸掉乾枯的枝幹
留下枯枝旁的小小嫩葉,澆上水,開始照顧剩下來的一丁點小苗

養了一年,玉蘭花恢復的跟第一次買來時還高
今年初我灑上肥料,春天雨氣多我很少澆水,上週開始變熱,如忙碌天,至少一天澆水一次
葉變多,澆一次水是不夠的,烈日曬一整天,到下午,玉蘭花的葉子全都萎掉
決定易把水分流失的葉子拔掉,一方面葉子太多,水份需要的也多 





一週後,玉蘭花發了好多枝芽,兩週後帶了好多嫩綠的小花苞
一樣天氣炎熱,而新芽、新花苞和老葉,需要更多更多的水保養
索性把沒帶花苞的嫩芽全部拔除,一週後花苞更碩大,今天發現花苞微開,花朵也散發淡淡的香味
 





這是春天時採收,以往都是幾朵,我拿個小碟裝
今天一口氣大約有十幾朵,只植栽在花盆裡的玉蘭花,真的算是大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