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46.jpg

乾溼分離我本來就沒甚麼意見,某人堅持要大一點,發現真的超大的,可以己四個人吧!小孩第一次用這麼大的乾溼分離,難掩開心,幫我測試有無漏水,軌道有無壞。我以前都不知道乾溼分離的等級,好不好用都不知道裝上去後沒有後悔的餘地了XD......。


我覺得這次浴室只有剃磚而已,所以浴室入口跟門檻幾乎剩下0.5公分的落差水平幾乎對齊了,好處是出浴室門時不用擔心會被絆倒,而且乾區不曾用大水刷洗,所以不門檻的高度我就不要求了。然後地磚止滑度也夠,這是我樂見到,以前大人使用時走路要相當小心,我自己就差一點滑倒好幾次,建商給的磁磚完全只考慮成本罔顧性命。小孩常被濕滑的地板上滑倒,進淋浴間滑倒,出淋浴間滑倒。這次地磚算選對了止滑度真的很讚 ,首日使用浴室時小孩小心地在浴室走動,她們光著腳丫子在地板上走動跟我確認地板真的不滑。我的磁磚師父看到我選的地磚,又加上我要求白色的填縫劑,再三跟我確認無誤才施工。本來磁磚是白色,可惜缺貨,我只能不情願的挑了同款米黃色。白面容易髒,我不會在意。

 

堅持不是件容易的事......終於解決在浴室增加暖風機的一事,這事也是一直拜託我家御用的神水電師傅,多虧他幫我解決裝暖風機的問題。主要是原本設計師請他的水電師傅來我家看並說我家不能裝暖風機,可以裝之後,我們選定的暖風機只能裝明線,設計師和我一直尋求方法克服,也幫我凹到加高器裝在開關上,真的作用我有不清楚,後來我自己找的水電師傅想到辦法也捨去增高器僅用原先的開關。

 

IMG_5139.jpg

設計師說我家浴室裝三個燈就很亮了,哀傷的我希望是四個燈....,淡淡素雅地面,止滑度夠,光著腳丫子走很安全。地板是九宮格,台灣的材料送去印尼製造。

 

 

IMG_5137.jpg

我的洗手檯出了問題,我跟設計師說要100公分高,但我的臉盆是在ikea買的40*80。我是忘記我的檯面大小,我的檯面是100*60,設計師說臉盆後面有水泥色,於是沒問我就幫我往後對齊,而不是置中在檯面,我要求的高度有些高,大人在使用就要往前一點,很不方便,跟某人商量後砍掉臉盆和檯面,再找其他的方式試試看。

 

 

IMG_5143.jpg

終於可以放心使用我們家改良過的新浴室。我們也擺脫在工地的生活,滿身灰塵.....,媽媽我也因為不停地把掃工地,雙手食指板到要去復健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