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2歲的米杯,較聽得懂人話,也懂很多動物、食物、形狀甚至表達自己的喜好


小米:媽媽要抱抱、要進去、要出去、要吃、坐坐、媽媽謝謝...等複雜了
小杯:媽媽謝謝、媽媽抱抱...簡單到很單調

小米發音大致都標準,剛學的新字需要媽媽每次對著口再說個幾遍
我倒是很享受這時剛學會講話的時候
小孩的發音可愛到爆

晚上,小米試著說著:巴巴斯 巴巴斯

(我心裡幹ㄍㄧㄠˇ,這孩子是想怎樣!)

原來她是要聽ABC Bubbles




小杯看圖說出動物辭彙,叫人捧腹大笑

智障-- 壯壯 -- 正確也會叫狗狗

西挖 -- 青蛙

答答鹿 -- 長頸鹿

ㄏㄜˇ 馬 -- 河馬

瓜瓜 -- 大嘴鳥 

吐四  --   兔子

聞型 -- 圓形



杯杯說的動物是???
(影片已經不能讓我貼了)


孩子現在學得越來越多
紀錄有點趕不上她們的進度






杯杯令我詫異

每次看動物貼紙圖卡,她不太跟著我們念

倒是接收很多,我和小米講話的訊息


有天我在收貼紙圖卡時,心血來潮問她這是甚麼?

這孩子能達出八成

阿!杯杯偷偷學嗎?

真棒耶!



塗鴉的部分






九成得知,哪個是小米、哪個是小杯的傑作?

畫圈圈的那位,會咬字不清的跟我說"媽媽,環形"(圓形)

目前覺得可陪小人們一起生活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