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養斑斑第一刻,告訴自己小動物
有一天會比我們早走
打從那一天,我就有心理準備

那一天已經緩緩來臨
我 ‧ ‧ ‧還是沒準備好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到台大動物醫院照X光
最後的結果很不理想

台大給我一個數據
四隻兔子動胸腔手術
只有一隻存活
我不敢賭了

我選擇不動手術
因為 ‧ ‧ ‧無論要不要手術
時間都是有限的


這三個月中
無論是在剛果第一次知道結果而流淚
最後跑到台大

總共陪牠做兩次X光片檢查

三個月的奔波
牠也累了
以前牠不是那麼常跑動物醫院的

每次下樓看牠,我的眼淚再也留不住
為什麼牠要這樣備受折磨阿

每天過著
身心煎熬的日子

一隻兔子 + 一對正在長大的孩子
我該哭還是該笑
誰來告訴我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