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二)  下午2:00 斑斑在剛果開刀


評估這三個多月的就診紀錄,很怕手術對年紀大的斑斑的創傷很大,

老公說斑斑很健康,把壞掉的東西清除,以後斑斑就不用天天忍痛囉。



原因:不吃草以致於右後放臼齒過長而長出膿胞。



症狀:左右下顎可以摸到為凸的齒根和膿胞,

初期仍會跑跳碰,後期喜歡下巴貼著地板,我猜可能可以減少疼痛感。

手術前就因為有一次母雞窩很久,當初只想到大概是腸胃乳動不好,

看了醫師拿了藥觀察三天,有正常吃喝,但便便太小無法讓我滿足,才到剛果去。



治療方式:還沒決定手術幾個月,早晚刷牙。

棉花棒沾漱口水,漱口水選不要嗆辣口味。可以清出齒間的垢垢,我聞一下還滿像人類嘴巴臭的味道,

繼續用消炎藥,治標不治本。

後期幾次刷牙都沒齒垢也不太臭了但膿胞還在,

喬醫師給我看斑斑的嘴巴的膿胞,白白的,有幾個已經流出液體了。



術前:邱醫師看看斑斑之前的病例,發現斑斑的牙齒過長才長膿胞,

如果只是清創(只清除牙齒周圍的濃胞)以後還是要強迫牠吃草。



抽血:驗肝指數時我在看斑斑左腳被粗粗的針孔插入三次都沒抽到血,

後來換了一支細一點的針也換了右腳抽血,總共到第6次才順利抽血。

牠沒掙扎,就乖乖的。抽血後,我心疼的抱起牠放在肩膀上,摸摸牠,安撫牠。

醫師解釋完手術的過程和術後的照顧約10分鐘左右,血液報告出爐一切正標準值,

我再一次問起邱醫師,手術造兔子的心靈壓力很大嗎?我該不該讓牠拔牙齒?

邱醫師認為決定在我,心理的壓力還好,若手術對一隻年老的兔子來說風險確實很大,

但也是有手術後的第一天就很快樂的吃飼料。好,我哭著簽下手術同意書。

約10分鐘斑斑打了止流口水和鎮定劑,不到5分鐘斑斑就被抱進去了。




我開始回想再法國時斑斑坐在籃子裡跟我去郊遊的時光,老公白天唸書,我則和斑斑一起玩耍。

斑斑歷經蒙比例耶,第一次被老公帶去公園時眾多的小孩子圍著斑斑看時那次的驚嚇,每次去公園都躲在我腳下,

寒冷的冬天會跑在我大衣裡還記得頭跑出來跟我一起看夜景。

咬斷我的皮帶和電線及壁紙,喜歡跑去鄰居家探險然後又沖沖的跑回家。

喜歡夏天霸佔唯一電風扇。跟我坐頭等艙到巴黎,第一天被吸塵器的聲音嚇到,後來幾天都帶牠去逛巴黎中國城。

那一年炎熱和寒冷都度過了。回國15個小時陪我坐飛機,還有好心的小姐讓位,讓我們坐在一起,

一個禮拜再寒冷的汐止減役所待。在北投渡過夏天,喜歡塞有冷氣吹出來的門縫。

最後到竹南定居,陪我不開心的哪幾個月,如今定居頭份。

好習慣沒變,一直很乖的到便盆大小便。斑斑只有小隻時訓練牠比較辛苦,幾次搬家時,牠一馬上找到我替牠找的廁所位置。

根本不用我操心。



30分鐘左右斑斑手術順利,麻醉清醒後,我不斷的拍它讓牠清醒也替牠加油氣,

漸漸的開始洗臉了洗自己的臉。這星期三和星期四必須住院觀察,

我會在明天下午4:30把牠接回來,斑斑你要加油。

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