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術前,讓我有點害怕的麻醉風險,甚至打算寫遺書 ***


1/18凌晨起床上廁所後,就一直輾轉難眠,在手術倒數前2、3天心情好緊張,禮拜二提早去看牙科,帶著好心情逛誠品和捷運地下街,暫時把緊張忘掉。牙醫師告訴我,打麻醉針不要怕,打完之後兩秒中妳就會睡著了,是阿,我看牙打了5次麻醉,距離上一次抽血也不過才兩三個禮拜前,8月還在澎湖吊點滴6月也是,我在怕什麼。不!我還是抗拒不了那個細針的面孔在我手臂上準備刺入的畫面。老公到新竹高鐵接我,本人希望時間過慢一點,牽著老公的手走到7-11吃米粉和辣子雞丁,晚餐解決後,怕手術的心情又來,又牽著老公的手跑去買的我最愛鄉村雜貨。


沒睡好,8點刷牙洗臉帶著不安心的往國泰醫院,路上老公盡量與我談話試著讓我放鬆心情,但是就是做不到。到達7樓開刀房,望著幾位在外等候的家屬,簽完同意術找麻醉醫師報到,聽他講完麻醉的風險後,心情更是怕,還是怕針的外表刺到我的肉。不知道林醫師早上排了幾位病人,過了10點還仍沒叫我,呵(苦笑)我的禱告成功了,這是拖延戰術數。


10點半左右我被叫到,先前在手術室等後開刀的女士還在探頭找她先生好幾次現在也已經不在位子上了,輪到我去坐熱她原先的椅子。後來又來了幾個男士們,晚我進來卻早早用走的離開手術房,我約等1個半小時。『雅雪嗎?』林醫師走出來,再等5分鐘喔,邊看我的病歷表,會緊張嗎?不用緊張,麻醉後妳會睡著,等妳睡著我才會動手術。


林醫師進去手術房約5分鐘一位親切的護士走出來帶領我到手術房,很和藹可親的問一些曾經做過手術嗎?會對藥物過敏的問題。一步一步接近手術房心臟已經跳出來。護士很親切要我躺在手術台,我環顧四週時,護士說手術房很冰冷吧。而我帶牙套的問題,林醫師說沒關係,也問過牙科主任了,其他護士們報料說以前也為一個帶牙套的人做手術,怕會出問題,術後還很仔細再檢查一遍又一遍。林醫師還是說等打完麻醉妳睡著後我才會手術喔。護士很溫柔的說要打針囉,輕拍了幾下我手臂,我的緊張就此消失(就是怕針打入的那一下),麻醉醫師也到,放氧氣罩同時麻醉藥打入左手時感覺一陣受不了的酸,我只有大喊:『左手好酸阿!』便睡著了。


不知道在何時已經在恢復室,耳朵依稀聽到心臟測量機和血壓機的聲音,再來聽到護士講話聲,我試著清清喉嚨想要講話,但使不上力氣,只能咿咿阿阿的叫幾聲,有些身體上的感覺不適就說不出是哪裡,能使上力氣扭動一下下上半身,再過幾分鐘後,這次的一陣痛,我立刻用微弱的聲音告訴護士,護士說已經在手術時打一劑止痛藥了,但肚子很痛,護士再為我補上一針,還很親切的說:『妳真能忍痛還會對我們微笑說話』我又給了一個笑容。在久一點,我有感覺了,我告訴護士我很冷,雙腳一直不聽使喚的抖起來,護士趕緊拿大燈幫我保暖,我還是告訴護士肚子很痛,護士告訴我已經打兩針了妳再止痛是不行的,過不久護士拿了一杯熱水給我喝,小心喝有點燙護士說,護士手心裡有一顆黃色藥丸,妳會不會胃痛阿?我回答不會,護士把藥丸給我,這已經是最終極了,真的不能再吃了。


手術後大概就是肚子很痛,肩膀超酸,下床後會暈還想吐,真的受不了又跑回病床躺久一點,老公說我在恢復室已經很久了,看到比我早進去的很快的自己就走出來。醫生有拿照片給他看:『手術很順利,巧囊處理掉了,有流出巧可力,內膜異位也處理好了』老公一邊摸著我的臉一邊說『其中一張照片好像是發炎的樣子,有膿的感覺,不過林醫師都處理掉』


感謝國泰林正凱醫師這麼體貼,讓我很安心,和一起手術的親切的護士以及在恢復室裡親切的護士們,有你們一群人圍繞在我身邊真的很溫暖也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