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皆是帶孩子,同事看到驚呼
哇!長大好多喔!

是阿...日子好快
(三個月後才見面)




等待早餐中 - 美味的煎蛋

有時候時間不沖忙,會煎兩顆荷包蛋給小人吃






每天午飯後一個小時,打酪梨+牛奶+布丁(約150c.c.)給小人喝








這個月天氣轉涼許多,終於有機會再出門去檢落葉
小杯不再拿落葉或石頭往嘴巴塞
而是全部都遞給媽媽

健檢時,記得醫生說
一歲半會聽到指令"給媽媽"
(小孩會自然而然就遞給媽媽,無須做出伸手動作)

當時杯杯一直握著手上的棒子不給我,我跟著緊張起來...
是不會?是我太懶得教?都有可能
但是她很早就會"退後坐下"、"拍拍手"、"掰掰"和轉圈圈等許多指令阿?

媽媽是懶,放任小人任其發展
不理會跟成長週數走
除非她們有意願
我是不勉強



在一歲六個月內
小杯語彙慢的很
只會爸爸和媽媽
而且不是照三餐加外出喊的(另一隻就會到處集合點名)
小杯是國定假日才會(最好是特殊節日)

醫生給杯杯的評語是"勉強及格"
日後,抓緊小杯,我開始亡羊補牢
晚了這麼多日子,也會了"謝"字和"好"字(單一字)
還是讓巧虎和小米教會...

因為我每次與小杯面對面說話時
她是直接捧著我的臉
張嘴親下去...



有一天,小杯由答答答變成"*0X&%#"
一度以為她開始有學習語彙的意願

錯!她完全不鳥我
倒是會跑來對媽媽 " 呀、阿、ㄖㄚˋ "然後不了了之
她說" 呀、阿、ㄖㄚˋ " 很長的一段時間

在健檢之後,她莫名的愛講一長串的話
我暫時喘口氣
她是很晚,但有意願了











跑在木棧道上,不怕跌倒







小米
可以吃一根甜不辣,根本完全愛死大人的食物

會多說:鞋鞋、謝謝
也很愛說:皮果(蘋果)、不要、太監(再見)

吃飯前會吹一下熱呼呼的飯
愛喝大人的飲料...






現在的我
每天的任務就是和米杯拌嘴聊天



看著孩子每天成長
伴著孩子每天學習
這是快樂的泉源也是當媽媽的成就感





不忘來張ps,全家夜食鼎泰豐



炒飯、乾拌麵和番茄豆腐湯
及一盤炒空心菜

好日子,似乎快浮出水面了!
好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