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一個外國人跟團到威尼斯去旅行,我是直接在法國青年旅行社訂票
而且配合當地的嘉年華活動,促銷票價大約台幣4千塊加住宿和早餐(5天)

途中經過尼斯及摩納哥,坐遊覽車的旅行真的很不錯
剛好都有交界國與國的交界站經過,聽聽其他國家最當地的語言真有趣。

尤其感到特別的是,憶起葡萄牙的那趟旅行,
也是撘遊覽車從法國到西班牙最後抵達第三國葡萄牙,

每到一個休息站,一群人窩著喝咖啡,口中講的都是第三國的語言,
想想那些在剛好在交界的居民本身也會兩國語言嗎?其實他們樂意接受他國人民來刺激當地的消費。




當下的天氣滿差的,
以為就等越過橋抵達威尼斯後,還是陰天,那拍照就不漂亮了。


一對法國夫婦跟我聊天,法國太太跟我說她很喜歡義大利,
我回答說:妳會講一點點這邊的語言嗎?答案是一點都不會,

她是用西班牙語跟義大利人溝通的(這樣也行喔!)
在車上法國太太秀她的戰力品,語言隔閡還是有辦法溝通嘛。

其實威尼斯人很不錯,也很熱情
不會講義大話也是熱情的對你推銷商品,不像法國店家小姐都會擺臭臉




  
   ↑↑↑↑↑

我確定的是,我沒花錢做船到對岸去,但從一位法國先生介紹說對岸很美。

這位法國先生,本身是做裝潢,特別是房子和劇院,所以他必須吸收一些他國建築資訊。
上車後開始bla bla 說威尼斯的建築很美,他看著滿滿義式建築數位像機裡圖片,心花怒放。






我很喜歡這小小的世外桃源,但最近得知其實當地的居民很辛苦
尤其水位不段的上升,出門都必須穿雨鞋。




 Voyage    à  Venis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