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週又6天,一向便便順順的我忽略一件事,早該那禮拜開始吃軟便劑,我做錯了一件事。晚間已經不行了,在廁所裡一直哀叫,先生說要幫我清清看(注意:是用手指),有點害羞,於是婉拒。


我們半夜又到國泰急診,一向都走高速公路我,由於便秘hyper難過的要死掉,就請先生加速開到醫院吧,走顛坡的省道比較快。是便秘引起的宮縮還是車子碰到坑坑洞洞而產生的宮縮我不清楚,一到急診,我一臉因便秘的臉+手小心翼翼的捧著肚子,櫃檯先生用手指著方向:去9樓產房吧。9樓產房可以救我便秘,耶!開心!


先去解尿,躺在床上,我一副便秘臉,綁上測量器,呵,很久都沒宮縮。心裡高興9樓產房可以救我便秘,耶!開心!護士小姐問:以前有灌過腸嗎?有一次(我回答),問玩又去出。從此我忍著便秘痛苦測宮縮,但左等右等,時間變長,護士沒理我,我頻尿嚴重,起身後又重測又多待30分鐘,後來我出現一種快要死掉的狀況:便便丸卡在門口,躺著磨蹭屁屁的痛苦感。


那我幹麻來急診阿,心情越來越差,宮縮指數飆到60幾快70了,護士來了給我兩顆藥,說我還要繼續觀察又規定我不能下床,給我一個尿盆,大便卡在門口,屁股在便盆上便成斜的,膀胱的尿結果倒流回去,會尿出來才有鬼勒!不是說要灌腸嗎?喔!NO!NO!護士說:如果灌腸就是要生囉!妳週數還太小,妳是要灌腸還是要留寶寶,媽的B!不會早點說!讓我在這邊瞎耗!看這是什麼爛咖的護士阿!


ps‧腸子跟子宮還滿近的,灌腸會刺激子宮收縮,因此婦產科不願意幫便秘的產婦灌腸


既然什麼都不能做,我想下床尿尿(孕婦容易頻尿),護士說:不行喔!那妳還要重測20分鐘喔,下床又得重測,(看!有完沒完阿)


媽的B!所有的髒話都是心裡在罵啦。最後請先生簽同意書,出包由我們自行負責。沒用的9樓,哭著去急診看內科。



帥哥醫師把我痛苦的心聲仔細的聽完,也顧於週數太小不建議灌腸,不過可以幫我挖挖看,是的,我躺在病床上,身體像煮熟的蝦子軀在那,帥哥醫師:耶!有喔!就在門口,過程很不雅啦就不描述,至少我是心情愉快了下床回家。



後來,因為醫師沒辦法把剩下的一一解決(有的還留在腸腸裡),隔天我依然不舒服,又礙於不敢用力,護士警告我過『千萬不可肚子使力』。但自己的身體會不自覺的使力,一邊哭一邊摸著肚子不要使力。此時此刻,先生進來像是陪產一樣,一邊安慰我『來,妳不是肚子使力,妳不是肚子使力,不要怕,記得出來要時憋住一下等我喔』就這樣連續咚咚咚,先生親自蹲在我身旁一顆顆用手挖出來。



懷孕的衝突,如果我必須臥床,要考慮有可能便秘,可能在床上使用便盆大小便,飲食方面更注意蔬菜水果的攝取,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但不是說孕婦心情要快樂,小朋友也快樂嗎?如果我後期跟初期沒差別,初期三個月嚴重孕吐,臥了很久的床,飲食控制很好,期待的事,希望中後期做一個快樂的孕婦,可是,相反,中期末,誰會料到!?我不快樂。因為我又開始應付宮縮必須臥床,然後必須更注意飲食。快樂孕婦 vs 臥床,哈!這不是衝突嗎?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國薄酒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